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鹤风

jlt17154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541篇文章,6642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鹤风

鹤风

 

[柱扉亲情向]假如扉间死亡

@鳄鱼眼泪 写的哪篇文产生的灵感,算是一个衍生品,以柱间角度看待扉间死亡之后的事情。




扉间死了。

柱间跪在地上,尝试用自己的体温温暖扉间冰冷的身体,绿色的医疗查克拉在他手上亮起,这是无用的,现在最伟大的医疗忍者柱间知道这一点,但是他无法放下。

这是不应该出现的错误,柱间记得前几天扉间还发明了新的忍术,被命名为飞雷神,地上散落的苦无上还有着属于飞雷神的术式,可是扉间没有用。

柱间跌跌撞撞的把扉间抱了起来,没有去看护着泉奈,脸上带着愧意的斑。

“撤退吧。”

柱间命令到,表情麻木。

——

柱间是在扉间的灵堂里跪了三天三夜才出去的,这期间,桃华来看过,水户来看过,扉间的下属也一个个的来看过,除了水户,柱间一个人都没理,他只是跪在灵堂中,怔怔的看着扉间躺着的棺材。

“扉间……”

明明不久之前,只要他回头就能看到弟弟的身影,但是现在一切都变了。

白发红眸,扉间的样子和他完全不同,但是他确实是他的亲弟弟,在母亲怀孕后,期盼了八个月突然早产的亲弟弟,他看着扉间从小小的一团变成少年,会跑会走,会跟在他的身后满脸不耐的收拾他的烂摊子,会因为他的不靠谱而把他训斥的灰头土脸的弟弟,说是会守护好他的后背一辈子的弟弟……

“为什么……你选择了离开。”

“是因为,我做的还不够好吧。”

柱间尽力的扯动着嘴角,想要露出和平常一样对待微笑,最后还是失败了。

“如果,我做的足够好了,你会不会难得的称赞我呢?”

柱间的表情落寞而又寂寥。

——

“斑,我们结盟吧。”

柱间说这句话的时候,表情平淡,无视了他们所在的战场,无视了身后不可置信的族人,无视了斑身后族人得意而又轻藐的表情。

泉奈想要拉住斑,制止斑的动作,但是失败了。

斑的脸上带着动摇,他看着站在他面前,面容冷漠的挚友。

“柱间,让我看看你有这个实力吗?”

斑含糊其辞的说道,他挥舞着手中的镰刀与团扇,看着已经把身后巨大卷轴拿下的柱间。

“好。”

柱间挥手,让自己的族人离远了一点。

——

“柱间,你应该休息了!”

斑闯进了火影办公室,紧随其后的是面色忧愁的水户。

“自木叶建立,火影选出之后,你已经很久都没有回家了。”

温和娟秀的眉眼中满是担忧,水户轻声劝解到,她看着丈夫原本宽厚的神情,自从当上火影之后,柱间眉目间就越发得冷凝,像是早死的小叔。

“不用了,我还有公务没有批完。”

柱间温和的笑着说道,却没有注意到水户和斑皱的更紧的眉。

“不行,柱间!”

斑出手,把柱间从座位上拉了起来,水户给柱间整理了一下衣领。

“今天的木叶祭典,你必须和我们一起参加!”

斑看着柱间苦笑的表情,斩钉截铁。

——

祭典可以说是热火朝天,各族的人鱼贯而出走在主干道上,路边摆着各种各样的小吃,和一些小型的游戏。

柱间侧身躲过了一位面色兴奋的少年,他牵着一位和他明显不是同一族面带羞涩的少女从他身边跑过。

不只他们,柱间看着周围混在一起的各个族人,这在以前,还是战国时期的时候,是不可能会出现的事。

他们都很幸福,柱间的神色有些低落,但是却又强打起精神笑着和水户逛着祭典。

“如果,你真的不适应的话,先离开也行。”

水户在柱间耳边轻声说到,她看着柱间不正常的神情,眼中带着水光。

“对不起,水户,让你担心了。”

柱间把水户颊边散落的红发收拢起来,他的眼神依然的柔和,但是水户却感受到了柱间一直在哭泣的心,柱间心中的雨在扉间死后,就从未停止过。

“……柱间,你来了。”

斑神色有些不自然的把泉奈拦在身后,柱间原本柔和的表情不自然了一瞬,目光略过斑护在身后的人,他看着斑,又重新绽放了微笑。

“是的,斑,这次的祭典真的很好。”

他淡淡的说道。

——

“咳咳。”

柱间把渗出的血丝擦掉,继续批改着文件。

“火影大人,这是最近从村子中清理出来的间谍名单。”

桃华拿着一份文件,放到了柱间面前已经岌岌可危的文件山上。

“放到哪里就……咳咳……行了。”

柱间的声音从厚厚的文件后传来,闷闷的有些失真,桃华注意到了其中差点就被掩盖过去的咳嗽声。

“火影大人!”

桃华喊了一声,没有人回答,美艳的脸庞变得凝重,她意识到了不对。

“火影……大人!”

桃华绕过办公桌,看到了昏过去的柱间,以及柱间嘴角的血迹。

——

“内脏有着不同程度的衰竭,曾经愈合的伤也重新开裂,上一次受得伤,直到现在也没有愈合反而加重。”

除了柱间,现在最擅长医疗忍术的千手彤(柱间的儿媳),沉声说到,语气有些哽咽。

柱间在医院醒来,就听到了这样的一番宣判。

他沉默的看着窗外的火影岩,脸上没有一丝的表情。

“我知道,你先去忙吧。”

他冷漠的说道,终于不再做伪装。

“是……”

彤有些被吓到了,她从来都没有见过公公这么冷漠的表情。

——

“柱间,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。”

斑来到了柱间的病房问到,他不相信柱间连自己的身体出了这么大的问题都没有发现。

“从我开始不相信我自己的时候。”

柱间站在窗台,看着对面的火影岩,他的声音一如往常的充满活力,但是斑已经不会被柱间骗到了,他看着柱间不再充满健康光泽的麦色皮肤,反而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变得蜡黄,他的眼中没有充斥着满满的活力,而是黑沉沉的没有亮光。

“柱间……”

你在恨我,恨着泉奈吗?

“斑,我并不恨你,也不怪你。”

柱间转过身看着斑,斑突然发现,柱间早就不在像从前那样的健壮,露出的手腕还没有以前一半的粗,柱间早已变得消瘦。

“早在我上战场,在我的两个弟弟和父亲死亡的时候,我就明白,战场上刀枪无眼,我要做好失去家人的准备……”

柱间的声音空茫茫的,斑突然有了一个预感,他走到柱间的身边,让柱间的手搭在了他的肩上。

“我无法面对你和泉奈,我知道战场上生死存亡从来不能怪任何人,理智清楚的知道我不应该迁怒,因为那是战场,稍有不注意死亡的或许就不是扉间,而是泉奈,但是,我的感情却无法控制,我控制不住我不迁怒,不怨恨,所以我只能尽力的疏远你们。”

柱间把手搭在了斑的肩上,侧头看着他曾经无法面对的挚友。

“斑,把我带到火影岩上吧,我想再看一眼木叶。”

——

柱间坐在火影岩上,不顾自己的病体和冰冷的岩石,安静的看着已经陷入黑暗的村子。

“斑,你还记得宇智波石碑上记录的无限月读吗?”

斑点了点头。

“我记得……在你弟弟的记录中,那是假的,是他捕捉到的,那个黑漆漆家伙的阴谋。”

斑顿了顿才继续说下去,直到柱间拿出千手扉间留下的遗物之前,他都不知道,千手扉间已经看到了那么远。

“是啊,那是个阴谋,只是一个诱饵,一个美味的诱饵。”

柱间仰起头看着天上那轮清冷孤傲的月亮。

“我曾经想过无限月读,并不需要所有人都陪我做梦,哪怕只有我一个人,只有我一个人做梦,做一个心想事成的美梦也行啊。”

斑看着柱间不断的吐露着心声,安静的听着。

“但是我知道,这不行,因为扉间是很聪明的,无论是哪一个扉间都很聪明,月读中的扉间如果发现了这只是一个梦境的话,他一定会狠狠地拍我的头,骂我,说我不是他知道的那个大哥,说大哥不是会逃避现实的人,然后把我给打醒或者骂醒,让我去面临现实。”

柱间苦笑着说,因为他知道,这是真的会发生的事。

“斑,我没有实现我小时候的心愿。”

柱间转头,注视着斑说到,他知道斑明白他的意思。

“我说,要在这里建立一个村子,保护好我的弟弟……可是我最终没有实现,我甚至不知道木叶算不算是……”

柱间柔和的眼神看着村子,这个村子是简陋的,比不上火之国的京都,甚至就连一个稍大的城池也比不上,但是这就是柱间尽心尽力建立起来的村子,他在这其中投入了无数心血,可是他却不知道,这个村子究竟是不是他所想要的。

“但是,这是我的村子,是我们建立起来的,是我心中和平的雏形,即便……即便……我希望曾经我们所经历的战争,下一代不会再经历,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阖家幸福,衣食无忧,永远都不会因为自己的亲人死亡而担心,所以这是我的村子,即便……这个村子永远都无法实现我的遗憾。”

水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走上来,身后跟着宇智波泉奈,斑对着他们摆了摆手,示意他们不要说话。

“我从来都不知道,扉间为我做了那么多事,他为我扫平了我所选道路上的一切阻碍,让我顺顺畅畅的走在这条路上,或许就是因为我当时不够关心扉间,所以才会发生选择死亡,这是他对于我的报复。”

“我还活着,斑,我连自己的弟弟都保护不了,为什么,我还会活着。”

柱间说出仙人体最大的秘密。

“斑,写轮眼被称为心照之眼,因为万花筒的能力永远和宿主的内心所渴望的相关,而仙人体也是如此。”

柱间抬头对上了斑不可置信的神情。

“是的,只要我坚信,我坚信我自己一定能做到,我坚信我自己一定能成功,我坚信我自己一定能保护好我在乎的所有人,那么我就是坚不可摧的仙人体,但是一但我开始怀疑自己,一旦我……”

“你求死。”

斑一字一顿的说到,他按着柱间的肩,看着柱间的眼睛。

“你早就不想活了,对吗?”

柱间闭上了眼,发自内心的笑了起来,笑容阳光开朗和小时候一样。

心如枯木活了这么久,柱间终于找回了曾经无忧无虑的自己,斑知道这只是一时的回光返照。

“之后的木叶……就交给泉奈了。”

柱间说完这句话,就倒了下去,刚好倒进了水户的怀里。

——

2.23


今天我在批改公文的时候,突然觉得身后有人,但是我回过头,身后一个人都没有,可是我却觉得我看到了扉间……

族里的老人说,在死亡快要来临之前,你会看到早已死去的人。

抱歉,扉间现在才来找你,希望你能原谅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柱间日记》

最后一篇。


鹤风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鹤风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