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风

已经破防了,为什么还没有离开
因为觉得,明天可能会有更加破防的情况
微笑总比抑郁好,对吧[乐]

© 鹤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所谓爱情


涉及:超蝙超,特隐晦的蝠丑。

@红枣山药粥 的梗很有意思

日常虐不义超,反正我觉得是糖

无逻辑,人物ooc,本人想到哪写到哪,我也控制不住脑洞的走向。

1

爱情在哥谭是最为廉价的字眼。

在这个肮脏的城市里,爱情就是劣质的纸,腐烂在淤泥里,看不出原状。

布鲁斯就像哥谭的每一个人一样,从不认为自己拥有爱情。

他和塔利亚之间就像是一场双方势均力敌的追逐游戏,她给他带来了胜利者的奖励品,失败者的安慰品,他们双方的孩子——达米安,就这样,他们之间再无交集。

爱情对于他来说和哥谭相似,它是阴暗的,潮湿的,腐烂的,从未拥有过的,他爱着这样的哥谭,舍弃了他本身的爱情。

他和每个人保持着适当的距离,直至有阳光降临在他身边。

2

克拉克·肯特就是一道农场斜射过来的阳光,温暖的、灿烂的,他从未见过的,本身就由正能量所凝聚而成的存在。

所以他栽了,一头栽进了这个充满金色暖阳的大坑里,再也无法爬出去。

那怕后来这个坑变的阴冷暴虐也没有想爬出去,反而想着如何将这个坑拉回去,拉回那个暖洋洋的人。

3

他错了,他真的错了,他怎么能指望将一个己经疯了的禽兽,变成一个正常的人类?这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!

他想笑,冰冷凝固的面部肌肉,不给他这个选择,紧绷的右手里拿着一把左轮,他太熟悉这把左轮了,几十年来,每一天,每一个晚上,他都听着子弹从这把枪中射出的声音,带着凝滞,旋转的划破空气射入身体中,鲜红色泽的花绽开,紧接着就是肉体碰触地面,珍珠滑落水道的声音,这把左轮开启了他每天的噩梦。

他反抗着禁锢在他精神上的囚笼,反抗着囚禁他灵魂的枷锁,他听到血管破碎的声音,成功了。

4

鲜血争先恐后的从眼晴、鼻子、嘴巴、耳朵里涌了出来,从皮肤上凝固出一串细小的血珠,滴落到地面上。

紧绷的手终于可以放了下来,他想笑安慰一下在他面前惊恐至极的反抗军,他记得他的名字,叫汤普森一个普通的名字,和他一样,来自于失落之前的哥谭。

他觉得他自己应该失败了,脸上的表情应该特别吓人,因为他听到了那个男孩的哭声,压得很低很低近乎于啜泣,但是他仍然听得很清楚,因为这声音就在他的耳边。

然后沉重的铁门,不知道是被谁打开了,汤普森被人挤到一边,有人抱住了他,小心翼翼的拥着他的肩。

5

卡尔时亲眼看见布鲁斯身上不断涌出的鲜血,那些血液从他们可以钻出的地方不断涌了出来,皮肤上的鲜血,像染上朱砂的珍珠,大颗大颗的从他身上落下,同样染红了他脚下的地板,大脑一抽一抽的疼,是控制系统反噬的结果,可是他不在乎,和布鲁斯现在承受的痛苦相比,这实在是太轻了。

他冲进了裁决室,夜翼就跟在他的身后,布鲁斯的亲生儿子。

他推开了跪在布鲁斯身边的反抗军,小心翼翼的抱起布鲁斯拥着他的肩膀。

6

氪星科技的医疗器械,只能稍微的减缓鲜血涌出的速度,大片大片的鲜血依旧不断涌出,染红白色的床单,也染红了卡尔和达米安的视野。

布鲁斯睁开了眼,他曾经那双如海之深渊的蓝色的眼睛,变成了鲜血的颜色,破碎的毛细血管,将他的眼睛染得像是恶魔的颜色。

这双恶魔的眼睛,越过一直守在他床边的超人,看向了跟在他身后的夜翼,双唇不断的开合着,细微的声音从他的口中传出接近气音,但是达米安仍旧听见了。

他的父亲曾经的那位极为坚毅的哥谭骑士对着他说:“对不起,达米安……”这个时候,他是那么的脆弱,比起他曾经看过的几次濒临死亡时都要脆弱,这个男人失去了他信仰的,失去了他所守护的,失去了他……仅存的亲人,现在他也要走了,终于要走了,终于要……解脱了。

曾经的他是那么渴望可以摆脱蝙蝠的阴影,可是现在他才发现,他一直处于蝙蝠的庇护之下从未离开。

透明的液体不断的从他的眼中滴落,晕染开了那些聚集在一起的红色鲜血,隔着朦胧的雾,他看见了那个人间之神,看着父亲尸体时脆弱的表情。

他憎恶自己,憎恶于自己曾经的不珍惜,他憎恶超人,憎恶于超人对于父亲的指责。

“你会杀了我吗?”他问着超人。

“你会杀了我,就像曾经的沙赞,你必然会杀我。”不需要超人的回答,他自顾自的回答着自己的问题。

“因为我和父亲,长得实在是太像了!”

达米安摘下了一直遮住自己脸的面具,露出那张除了眼晴其他都与布鲁斯长得一模一样的脸。

他抱着父亲的身体,向曾经的韦恩墓地所在地,前进。

7

卡尔看着自己的手,手上染满了鲜血,是和他的披风一样的色泽,是和床单一样的颜色,是和布鲁斯身上绽放的花一样的颜色。

他所熟悉的心跳,一点一点的开始变缓,直至,消失。

布鲁斯根本就没有再一次看他一眼,只是一直看着他的孩子,当然那是他的孩子,但是现在是我的孩子,是我的下属。

可是,最后,他的眼睛中的光没了,只剩下两个劣质的玻璃珠子,他的头垂下了,整个身体再也无法紧绷,布鲁斯死了,蝙蝠侠死了,就在他的眼前,就在他的面前像朵失去颜色的花,枯萎而死了。

他无法保住,无法留住任何一个他所在乎的人,他所爱的人,他用尽所有手段和力量,想要留住他,结果他还是死了,轻飘飘的就那么死了,到死也没有看他一眼,就像她们所说的那样。

那个曾经被他杀死的,和小丑极为亲密的金发女人对他说:“我在你身上看到过布丁的影子。”

半个脑袋上都是鲜血,金色的头发凌乱的黑金丝雀,用她那双薄绿色的眼睛看着他,发出嘲笑:“你那所谓的爱,只会让蝙蝠侠感到恶心,就和小丑一样,你,就是小丑。”

他的爱从来只会让布鲁斯感到恶心。

8

他就要死了,他无比清楚这一点。

消毒水的气味始终萦绕在鼻尖,带着属于北极的冰冷气息,让他的胃袋感觉到一阵的痉挛,始终不散的血腥味。

太累了,无论是精神还是肉体,他太累了,在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世界。

他所在乎的,所想守护的,都留在那个旧世界里,在这里,还有他所认识的人吗?即便是有,也不再是他所认识的吧。

他睁开了眼,越过疯子,他看到了他唯一的血亲,达米安,他既陌生而又熟悉的孩子,披着他第一个知更鸟的衣服,静默的站在超人的身后就像曾经的他一样。

对不起啊,我的孩子,我要离开你,去往死者的国度,去往那欢乐的世界,抛下你一个人。

对不起啊,我的孩子,我要离开了,因为我太累了,我想要解脱了。

对不起啊,我的孩子,我又一次的利用了你,为了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世界。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